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66


各位老师、2021级本科生: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提高本科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导师职责和要求

详见《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

二、参与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生。

三、参与导师

植物保护学院专任教师(附件2),每名专任教师指导学生不超过3名。

四、时间安排  

1.学生选择导师时间:1129-125日。

2.导师选择学生时间:129-1213日。

3.统筹分配时间:1214-1215日。

五、操作流程

(一)学生了解情况。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导师制基本情况,导师的选配原则上由教师和学生实行双向选择,学生在认真了解导师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志向等选择导师。学生可登陆植物保护学院官网(https://zb.scau.edu.cn/)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专栏详细了解导师情况。

(二)学生报送信息。请同学们按要求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3,以下简称《汇总表》),并将电子版《汇总表》发送给本班班长。各班班长于125日前将班级《汇总表》汇总后发送至辅导员梁丽梅邮箱。

(三)基本程序

1.学生选择导师

请同学们进入微信小程序“表单大师”(http://t1.ink/f/yhxz5z)填报三个志愿导师,每人仅限填写一次。学院汇总学生选择导师情况于129日前发送至相关导师邮箱。

2.导师选择学生

第一轮安排:如果选报某个导师的学生不多于3名,原则上确定相关学生为该导师指导。如果多于3名,则导师可以自主选择不超过3名。请导师在1213日将选择指导学生名单(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辅导员梁丽梅邮箱。

3.学院统筹分配

第二轮安排:第一轮选择落空的同学,学院将统筹分配。

(四)学院公示导师制落实情况。学院将同学选择导师情况在院网公示3个工作日。

() 落实导师制工作。班主任组织导师与班级学生见面会,协同辅导员具体推进导师制工作的落实。

六、有关要求

1.请各班高度重视,班主任做好组织动员,协同做好有关工作。

2.在选择导师工作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联系人:梁丽梅,联系电话:85286136,地址:植物保护学院101办公室,邮箱:liang200591@qq.com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细则(试行).docx

2:本科生导师信息汇总表.xlsx

3: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xls

4:导师指导学学生登记表.xlsx



植物保护学院

20211129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