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一行到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党建督导和调研工作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46


12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一行到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党建督导和调研工作,听取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汇报,对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给予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以《统揽大局、强化支撑、 注重特色,全面推进学院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重点围绕制度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的主要做法、措施和成效,并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学科带头人头雁效应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钟仰进副书记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植保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院独立设置一年多来,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师生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积极推动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优化基层支部设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培育时代新人。通过党建引领,抓好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四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和师生财产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后,他要求学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会后,钟仰进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热带亚热带昆虫博物馆。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东生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和教学科研办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文/杨宇姣 图/祁轩)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