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加强暑假安全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本科生和研究生放假时间从74日起至825日止,其中部分需要军训补训的2021级本科生放假时间以武装部具体安排为准,研究生可由导师根据需要在放假时间内安排学习和科研任务。82627日为本科生、研究生非新生注册时间,829日开始上课。学生离校、返校、注册、课程教学等具体安排分别按相关规定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通知执行。

2、教职工放假时间。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师放假时间从77日起至824日止;管理人员、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括B岗人员)放假时间从79日起至824日止;全体教职工825日正常上班。

二、做好暑假前相关工作

1、各系(中心)要按照学校的有关部署,做好师生休假、开展各项活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旅途安全防护等教育工作;各实验室放假前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防范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放假前整改完毕;对因各种原因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安全。

2、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各系(中心)在放假前应对教职工(包括博士后、合同工、临时科研助理等)的离穗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建立本系本单位的教职工假期流动和健康信息台账,随时备查。

3、全体师生暑假期间须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离校、教职员工离穗须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出国(境)的须事先书面报批,严格落实教职工离穗审批制度,确需离穗的教职员工,须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组织人事模块中的“教职工假期离穗审批”流程提前一天办理报批手续,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方可离穗;留校学生外出严格实行审批手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学生假期离校相关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和返校。所有学生须在网办大厅填报《学生假期去向审核》,要全面摸排暑假留校学生情况,建立学生暑假动向台账,确保精准到人,逐一摸排。

4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师生员工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注意卫生防护,做好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居家或在校期间不扎堆、不聚集。

三、做好暑假期间相关工作

1各位老师是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假期有留校学生的实验室,原则上学生在导师在,请各位导师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指导学生科研的同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提醒学生增强防火、防洪、防盗、防控、防爆、防诈骗、防泄密、防交通事故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各实验室对贵重物品、危化品按照相关管理的办法落实管理责任。

3、暑假期间,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继续实施院楼网格化管理工作,严格进出院楼人员管理;继续全面摸查学院师生员工的行踪动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校园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4、各位师生要切实配合做好暑假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门岗值勤人员做好进出校园管理工作。进入校园人员逢进必查,凭学校有效证件进校,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措施,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5、不允许电动车进宿舍和实验室,禁止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实验室内存放或者充电,请各位同学在充电桩进行充电。

6、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出门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不准学生在宿舍内私自留宿外人,违规将按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

7、教职工要注意家庭用电、用气、用水安全,提高家庭防盗意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外出反锁门窗,避免财物损失。

8、离校外出旅行和工作的师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扒窃、防诈骗、防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及其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植物保护学院

202276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