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各班级、各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加强暑假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

本科生和研究生放假时间从7月4日起至8月25日止,研究生可由导师根据需要在放假时间内安排学习和科研任务。8月26、27日为本科生、研究生非新生注册时间,8月29日开始上课。

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1.做好离校安排。学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所有学生需通过网办大厅“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流程填报假期去向,假期留在广州和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也需要在该流程填报。学生因导师安排学习和科研任务的,需填写留校申请书,导师签字后上交学院审批。

2.加强留校管理。各年级、各班级要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和健康“零报告”制度,学生需每天按时进行奕辅导小程序打卡,身体不适体温异常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前往医院。留校学生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外出的,请严格遵守离校和离穗报批制度。一是因故确需临时外出到广州市内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提交申请,经导师、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是因故确需离穗的,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提交申请,导师、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返校前务必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返校申请”,学院通过后方可返校。严禁瞒报、谎报行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加强针。假期返乡学生如满足条件者应就地接种,留校学生可留意微信公众号“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或紫荆e站办事大厅“校医院直通车”的通知进行接种。

4.要积极配合落实政府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安全和卫生教育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风险提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学生留校期间,原则上导师须在校,要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指导学生科研的同时,掌握学生动态。因毕业设计等留校的学生指导老师要协同做好教育管理。

3.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实验室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出门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4.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不要到偏远地区游玩,严防溺水

 

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7月8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