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6

914,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以“浩然之气,文人风骨”为题,在科技楼三楼报告厅为学院2022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闫书记以宋代四朝大时代为背景,以苏轼生平为主体脉络,通过真实史料讲述苏东坡人生的重要时刻,并籍诗词文作突出其人生态度与高风傲骨,勉励同学们以浩然之气作为奋斗的精神支柱,与祖国在新时代共同成长。

闫书记强调,苏轼真实、坚持、善良、忠诚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在合适的时候做适合的事,不去空谈理想,也不要妄自菲薄,把握当下才能创造未来。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新生团员第一课”、“新生专业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在促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提高新生专业认同感培养新生学农爱农情怀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