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植物保护学院“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秋季)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各团支部: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迎来了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提升团支部活跃度,根据《关于开展广东省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常态化开展华南农业大学“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统一部署,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以下简称“活力在基层”活动)。应广东省团委和华南农业大学团委的要求,为加强我院各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我院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植物保护学院“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秋季)。(以下简称“活力在基层”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9-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院的学生班级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庆祝二十大召开的相关安排,聚焦思想引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重在创新、注重实效的团日活动,展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以青春活力献礼党的二十大。活动主要分成六个版块:

1.党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领导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支部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科技创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开展相关活动,鼓励青年大学生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3.乡村振兴。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开展相关活动,着眼长远,努力为乡村振兴培养青年才俊。

4.公共卫生安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相关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好习惯成为新风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受益者。

5.学科实践。结合学校优势与学科特色开展相关活动,立足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为社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和成效,提升广大青年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赋能南粤学子知行全面发展。

6.其他。开展其他相关活动。例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领域活动。

五、活动要求

2022年“活力在基层”活动分春秋两季开展,其中秋季开展时间为9月—12月,重点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季活动分为实施申报、院级评选、校级评选、省级评选四个阶段。申报活动要求如下: 

1.各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上级要求,全院班级团支部必须参加(含本科生、研究生)。各团支部可自行选择以班级为整体的形式,或以团小组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力在基层”活动。

2.以团小组形式参加的团支部需组建不少于3个(注:含3个)团小组,每个团小组的人数不得少于6人,每个团小组提交至少一个团日活动项目,每个团小组的活动均须通过支部账号单独申报一个项目。团支部需将所有团小组的活动汇总并整合成一个总项目并申报,学院将对团支部的总项目进行评选。最终每个团支部共提交活动项目不得少于4份。(3份以上团小组项目+1份以上总项目)。

3.以班级为单位提交项目的团支部,大一、大二学生团支部至少提交3个项目;大三学生团支部至少提交2个项目;研究生一年级团支部至少提交2个项目;大四、研究生二年级、研究生三年级等团支部至少提交1个项目。

4.活动内容应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团员精神为主,紧紧围绕主题,形式新颖、有内涵,可结合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组织开展;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新颖,重在创新,注重实效。

(注:团日活动莫与吃喝玩乐有关,反面例子:火炉山烧烤大比拼)

5.鼓励各支部结合植物保护专业及学科方向特色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6.“活力在基层”学院答辩结束后,学院将遴选3-5个项目重点打造。

7.要求各支部于2022114日(周五)22:00在“广东高校共青团·活力在基层”官方网站(http://hlzjc.gdcyl.org)上完成活动项目的录入。

六、各支部申报材料的要求

各基层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并在“广东高校共青团·活力在基层”官方网站(http://hlzjc.gdcyl.org)上及时记录实施过程和成效。具体申报资料要求须包括:

1.上传500字以内详细、全面的文字资料,能清楚反映活动的形式、内容、对象、参与人数等,介绍活动的实施情况,重点说明活动的成效、特色以及创新之处。

2.上传3—8张能反映活动概况的优质图片。

3.制作时长1分钟、能展示支部风采以及团员精神面貌的视频,制作方式不限,视频录制方式不限,视频需经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到平台,上传平台不限,链接须上传至官方网站,应包括以下要求:一段20秒左右能反映青年团员心声的视频;一段40秒左右展示活动亮点及团支部风采的视频。视频中均需嵌入团支部基本信息,示例: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团支部。

4.动员团支部成员撰写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感受、体会、意见、建议等,体裁字数不限,并以留言形式直接发送到“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IDguangdongxuelian)。留言示例:#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植物保护(智慧植保)1班团支部# +内容。各团支部在“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上传资料的数量和质量将作为本年度团日活动评审的重要参考指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祁老师、张同学,电话:020-85286032;邮箱:7848494@qq.com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2927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