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放假的通知》、《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正常上课(根据校历安排分别上星期四、星期五的课程)

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1.倡导生在穗过节,倡导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离穗的学生,须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2.严格落实好离校报批和离穗报批制度。一是因故确需临时离校外出到广州市内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二是因故确需离穗的,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穗;假期结束返校,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填写“学生返校申请(含新生)”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请严格遵守离校和离穗报批制度,严禁瞒报、谎报行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认真落实好学生返穗返校健康管理要求。所有离穗学生返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两检。中高风险区学生暂缓返校。从7天内有报告本地疫情地市返校学生要完成3天居家健康监测及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无异常后,才能参加正常学习、生活活动(另外,广州市对部分区域返穗人员还有自我健康监测满7天的要求,相关人员应按要求落实)。

根据疫情变化,返校要求可能作出相应调整。离穗外出学生返校前应联系年级辅导员确认具体返校要求。

三、加强安全和卫生教育

1.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一是若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按有关指引执行。二是返校后若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按有关指引执行。三是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呼吸道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

2.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同学们要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离(返)校途中个人健康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交流,与同乘人员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出现疑似症状时,要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

3.提高健康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扰乱和阻碍疫情防控的行为,自觉坚持健康卫士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人。假期各学生班级和学生宿舍组织一次宿舍内务卫生大清理,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宿舍内水生植物、阳台等积水,并对宿舍进行全面通风换气。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

4.强化人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将电动车电池上宿舍(实验室)以及充电,不得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宿舍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注意实验室操作规程和安全。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购物等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

5.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乘坐校巴、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

四、加强学生的管理

1.请各位导师、班主任高度重视学生假期管理工作,导师要掌握研究生的假期去向。倡导学生走出实验室、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校内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2.精准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各班要建立学生假期动向台账。各班级要严格执行“晚点名”和健康“零报告”制度,学生身体不适体温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3.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有关内容,如发现有学生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如有突发和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