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3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落脚点,压实党支部建设责任,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方式

全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线上)述职及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方式开展。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

1. 述个人履职情况。包括履行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责任,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情况,参加校院两级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带头讲党课,带头组织支部活动等情况。

2. 述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包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做法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学校组织生活要点,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并做好记录,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发展党员,特别是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抓好党员日常教育、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开展党内帮扶和党员服务、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情况。支部掌握党员信息情况,特别是维护党员信息是否及时、准确、完整等。

3. 述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带头和推动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成效。落实集中学习制度,推动课程思政改革等情况。发挥政治引领和凝聚师生主体作用,联系走访师生党员、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师德师风、学风、行风建设和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

4. 述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点查找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


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全面梳理总结党支部一年工作情况,深入支部党员和师生群众中听取意见建议,为述职做好准备。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聚焦党支部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既要查找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查找个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偏虚空飘”。

述职报告总篇幅1500~2000为宜并根据述职报告内容制作PPT,图文并茂。

三、工作安排和要求

1. 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述职PPT、本年度支部开展活动精选照片三部分内容202314日(周三)前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bdw@scau.edu.cn

2. 述职会议将于2023年1月5日(周四)下午15:00以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院楼231,线上会议不方便的老师也可在主会场进行述职。

3.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PPT作述职汇报,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

4在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学院党委将综合述职情况、测评结果和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形成综合考核意见,按“优秀、良好、一般、差”4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向支部书记反馈,并在学院内通报。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要提出表扬,推广经验,一般不超过支部书记总数的30%;对考核结果为“一般”或“差”的,要约谈提醒、限期整改。考核结果将作为绩效分配、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格式模板.doc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21230日       


(联系人:杨宇姣,联系电话:020-85286032,电子邮箱:zbdw@scau.edu.cn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