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通知

关于举办植物保护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7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对科技文献的搜索、整理和撰写能力,加强对研究领域或重要专题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文献和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浓厚科研氛围,面向全体研究生举办植物保护学院第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

  一.活动对象

植物保护学院全体非定向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活动内容

(一)作品要求

1.在坚持导师指导的原则下,研究生自选主题,自由参加。

2.文献综述要内容创新,内容要求与本专业相关,格式规范,条理清晰,文字通顺简洁。本次大赛提交的文献综述为未经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3.系统地查阅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有关的国内外文献,资料运用恰当合理。通常阅读文献不少于4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50%。

4. 正文不超过8000字文献综述页面统一采用A4纸具体格式详见附件。

(二)作品提交

班级为单位向各班学委报名并提交作品,报名表见附件。提交材料:一份PDF电子档(文档名称:年级+专业+硕士/博士*班+姓名+学号)和三份纸质版交至班级学委,班级学委3月31将电子文档及报名汇总交于研会学术部工作人员朱禧贤处(科技楼403、1571903585@qq.com。(注:除文档名称外的其他位置不得出现任何个人信息)

 .评分方式

本次比赛采取新生(2022级硕士)和老生(2021级硕士、2020级硕士及所有博士研究生)分开评比的模式,在植病(含群微中心)、昆虫、农药三大方向分别邀请老师作为评委打分,最终以平均分排名。

奖项设置:依据参赛作品数量的5%、10%、15%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除此之外,参赛并且成功提交作品的同学获得0.3的活动分。获奖同学将优先推荐至校级文献综述大赛,按得分排名选择。

       

 

联系人

研会工作人员:朱禧贤(科技楼403、1571903585@qq.com

杨老师(学院229、020-85286032)

 

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3月8日

 

附件1:文献综述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植保学院文献综述大赛报名表.xlsx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