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班团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03

各学生班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推进“凤蝶计划”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落实“一团支部(班级)一品牌”创建活动和“每月一主题”班团会,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现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班团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3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

三、活动内容

1. 召开主题班团学习会。各班团要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团学习会。要求一是结合“推优”工作开展,二是要在会前领学当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三是要邀请党支部挂钩联系党员或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班级团支书等开展一次朋辈宣讲,四是要将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生动讲好雷锋故事。

2. 开展主题团日实践活动。各团支部要围绕“学习二十大”、“学习雷锋月”、“紫荆科技文化节之农业科普周”等主题,通过社区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学习参观、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强化爱农情怀,在实践活动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

3. 持续参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团员团干应尽的义务。各学生党支部、班团要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学,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应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尤其是毕业班同学要坚持参学、持之以恒。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学生班)应在2023331前完成本月主题班团活动,原则上班主任老师应参与活动。团支书应及时在《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好相关记录,同时要在班级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主题班团活动开展情况,并报送300字以内的文字材料和2-3张活动开展照片到:https://www.wjx.top/vm/t87XFEp.aspx#

2. 举办班团主题活动时应悬挂或展示团旗,团员佩戴团徽,新闻稿照片中明显体现团旗、团徽等共青团元素。特别注意团旗、团徽需采用最新国家标准(http://qnzz.youth.cn/tqth/)。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祁老师,张  超,85286032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

2023311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