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植保3班团支部开展“了解专业内涵,增强专业自信”组织生活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团支部了解专业内容,增强专业自信。20221015日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植保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资环楼参观实验室,开展了“了解专业内涵,增强专业自信”的组织生活。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2022级植保3班班主任许益镌老师及2022级植保3班全体团员参加。

首先,许老师带领2022级植保3班全体团员参观了昆虫博物馆,通过许老师的介绍,大家逐步参观了直翅目、缨翅目、同翅目、半翅目、脉翅目、鳞翅目、鞘翅目、膜翅目、双翅目等种类的昆虫标本,尤其是参观鳞翅目的蝴蝶标本时,大家纷纷赞不绝口,同时更加坚定了要学好植保专业的决心。

紧接着许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和微生物学的实验室,通过进一步了解各部分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大家选择感兴趣的进行亲自动手实验,这也更加确立了大家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最后,许老师带大家回到昆虫博物馆,并为大家讲解了植保学院“院士”的伟大事迹,以此来激励同学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学成报效祖国。在此次参观的最后,许老师为每位参观的同学都赠送了专业书籍,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引导新生了解了专业内容,增强了专业自信,也让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