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清明“缅怀先贤 传承薪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为缅怀先贤、致敬英烈、寄托哀思,清明期间,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贤 传承薪火”的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植保学子爱党爱国、学农爱农情怀。

4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在院士广场先后瞻仰了卢永根院士、赵善欢院士和庞雄飞院士的铜像。学生党员讲解了三位院士一生倾注于农业学科事业的先进事迹。随后,学生代表向院士雕像献花,全体师生鞠躬致敬,表达对先贤最诚挚的敬意。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岁月历史中,汲取自身前进动力;作为植保学子,要从院士们手中接过“学农爱农,知农为农”的接力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潜心钻研农业科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新时代的新农人。

此外,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农药学系硕士生党支部到广州银河公墓,向赵善欢院士及其夫人敬献鲜花并表达深切怀念。农药学系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对院士湖院士雕像以及杀虫植物标本园中的赵善欢院士雕像进行了清扫,并在杀虫植物标本园中开展了缅怀悼念活动。卢永根书院2022级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全体同学在院士广场向卢永根院士进行了缅怀悼念活动。

清明期间,学院师生党支部、班团支部还到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开展瞻仰参观、祭扫缅怀、重温入党誓词等实地纪念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国家公祭网等祭奠端口等形式,广泛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献烛、写寄语等方式,深切缅怀英烈的不朽功绩。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先贤和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