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比利时根特大学Guy Smagghe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415日,比利时根特大学的Guy Smagghe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上午,Smagghe教授与学院来自农药、昆虫和植物病理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大家就当前植物保护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Smagghe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提出了不少新的研究思路,受到了在座老师的高度赞赏。随后,Smagghe教授来到昆虫系与学生进行科研交流。他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科研工作和心得体会,还给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Smagghe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Insect development, metamorphosis; Receptors & their hormone; Applications: insect growth regulators (IGRs)的生动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涵盖了昆虫发育、变态和受体及其激素应用:昆虫生长调节剂(IGRs)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其中的复杂机理和应用价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踊跃提问,与Smaggh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讲座结束后,Smagghe教授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博物馆,对学院历史悠久的农业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农业展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与Smagghe教授的学术交流和讲座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进一步推动了大家在植物保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教授介绍】

 Guy Smagghe教授1995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应用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根特大学作物保护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昆虫生理学与生态学家。主要从事新型杀虫剂作用机理、昆虫生理学、(生态)毒理学、生长与发育、分子生物学、应用生态学等研究,还致力于传粉媒介(野生蜂/蜜蜂)及其授粉服务在提高农业产量中的作用研究。作为一位非常骄傲的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致力于提高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性绿色农业生产,为养活不断增长的地球人口提供科技支撑。迄今为止,Guy Smagghe教授以(共同)作者在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695篇,累计被引39467次,H-指数为852018-2022连续4年被Clarivate/Web-of-Science评为高被引学者,先后当选比利时科学院、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昆虫学会及英国皇家昆虫学会会士。2019年,他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国国家对外最高荣誉勋章)。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