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97

319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三月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下方式在教五D105教室开展。党支部书记祁轩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许霓彤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带领支部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祁老师逐句逐段领学《序言》精神,并就其中重点内容作解读和拓展,最后祁老师指出,支部各党员同志应积极关注国际局势,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要未雨绸缪把未来前进道路上可能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提前作好预判。

支部书记祁轩老师领学


随后,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就2022年度支部工作向大会作汇报: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的基本情况;二是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做到“七个有力”,并且支部中涌现一大批先锋榜样,积极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落实“三全育人”,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提出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例如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有待提高,支部成员年级分布有待优化,理论学习形式有待丰富等问题,并针对该问题提出加强思想教育,促进模范引领,优化入党流程,加快审查进度,挖掘线上资源,创新支部活动等相应措施。

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向大会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


随后,各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各党员按照座位顺序依次发言,实事求是,针对近一年学习与工作中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其中有部分大四党员提出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与同学们交流较少,对于支部工作也有所懈怠。此外,大多数的党员同志都提到了做事拖延的缺点等。支部书记祁轩老师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党员同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位党员在认真总结自我、批评自我、交流讨论的过程中不断改进自我从而提升自己。

支部同志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向各党员同志发出号召,共为三点:一是时刻具备危机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二是要强化身份意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人民群众中发挥榜样效应;三是利用微信群组等通讯手段,积极与群众沟通,更好地给予帮助或向上反馈。

会议合照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