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植物保护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践行青春使命” 实践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3期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 55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行政大楼南广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践行青春使命”升国旗实践活动。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茂新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第13期入党发展对象、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骨干代表。


上午7时许,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茂新教授作了《植保学子的使命担当》主题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植保学科的发展历史,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勇于肩负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抓住植保学院优势,学好专业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代表叶欣童同学、硕士生代表许智帆同学和博士代表闫文娟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三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植保人

最后,学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员)杨宇姣作了题为《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传院士精神 承责任担当》的二十大微党课宣讲。

据悉,举办本次升旗活动是植保学院推进“凤蝶计划”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党建与学生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植保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百千万’社区大宣讲”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学子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见成效。


【学生感言】

清晨,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缓慢升起,心中澎湃不已。青春是红色的,是奋力的,是拼搏的!时值五四运动104周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坚定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植保学子,我们要致力于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办实事,为社会解难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21级硕士研究生 刘苗姣


青春就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植保学子,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实际生产生活中检验真才实学,深入各行各业、走进田间地垄,从实践、实习、支教等身边事做起,深扎基层,心系农业农村,冲锋在乡村振兴的前线,凝聚青年力量,意气风发,奋勇拼搏,在实践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干出一番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的事业,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21级硕士研究生 许智帆


当激昂的国歌在耳边响起,国旗护卫队拥着国旗整齐划一出场,五星红旗在晴空下冉冉升起,我心中充满了身为华夏儿女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聆听退休党员张茂新教授和杨老师的发言,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入党申请人应该不断在生活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不忘我党初心,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植保学子,我们应树立爱农为农情怀,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深挖探索,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21级硕士研究生 吴思仪


55日参加了升国旗仪式,看着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澎湃感。每一次进行升旗仪式,我内心都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学习与传承了五四精神。回顾历史,1919年有这样一批有志青年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这次运动以彻底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为宗旨,产生了巨大影响。不仅如此,作为植保学子,我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激励我们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21级本科生 乔鑫怡


百余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青年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我们应当学习植保先贤的科研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将在学思践悟中,继续向优秀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1级本科生 汪柳依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