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助力肇庆乡村振兴,421日至22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肇庆市农业农村局一行赴肇庆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阅江楼,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员和肇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党员一同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场景复原陈列、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通过珍贵的文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详细了解了北伐战争的始末和叶挺独立团英勇奋战的历史,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敢于牺牲、以身作则的铁军精神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叶挺独立团是当之无愧的“铁军”、“北伐先锋”,其光辉历程令人深受鼓舞。


在“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期间,植物保护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与肇庆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活动。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政校联动、工作联通、理论联学、阵地联享、先进联创”等五方面共建内容达成协议。肇庆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林建志表示,将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和结对共建,充分发挥高校和政府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快推进双方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合作,为肇庆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汇集合力。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表示,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强化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提高党建工作,使双方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为肇庆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地植保智慧、植保力量。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