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42

    923日,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科技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温小波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1 大会全景


温小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总体建设发展情况,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他指出,植物保护专业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科,并对植物保护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友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凝聚校友力量;二是做好平台搭建,充分挖掘校友人才资源,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做好校友服务,使分会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增进往来的重要渠道。

2 温小波副校长致辞

会上,校友会副秘书长郑丽艳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建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的批复》。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代表筹备组介绍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章程》和《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选举办法》。随后,选举产生了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温小波副校长为名誉会长、顾问代表颁发聘书,郑丽艳副秘书长为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为常务理事代表颁发聘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和名誉会长梁广文共同为学院发展基金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3 温小波副校长为名誉会长代表颁发聘书

4 温小波副校长为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5 郑丽艳副秘书长为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副会长王泊理、李小新和李新杰三位校友先后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将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力量。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分会会长钟国华希望校友会分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实现校友与学院互利共赢、携手共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植物保护学科已有百余年的发展历程,累计培养了包括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约8000名毕业生,分布于全国各地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许多优秀学子已成为行业翘楚、业界精英,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了植保力量。

6 与会人员合影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媒体中心新闻采编工作站、胡玉宝)

初审:祁轩

复审:陈建平

终审:闫笑久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