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10月11日,学院特邀美国现任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昆虫学系终身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教授”王常禄教授在院楼芭田报告厅开展题为《蟑螂的综合管理与环境健康》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系王德森讲师主持。

讲座伊始,王教授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卫生害虫的研究现状及热点方向。随后,王教授对蟑螂的种类作了简要介绍,重点阐述了居家环境由蟑螂引起的卫生健康问题及对蟑螂主要的防治措施,同时在不同食物挥发物对蟑螂吸引力和蟑螂之间激素诱导等方面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蟑螂习性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昆虫研究的兴趣。最后,王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鼓励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培养好专业素质,为植保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常禄教授简介:王常禄,现任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昆虫学系终身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教授”。曾任美国昆虫学会医学、城市及兽医昆虫分会主席和海外华人昆虫学者协会主席。获得美国东北部科学技术推广奖、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颁发的健康家居研究创新奖等众多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白蚁、蟑螂等城市害虫的生物学、行为学及生态学,以及城市害虫的综合防治。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In Practic等知名刊物上公开发表130余篇论文。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