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徐汉虹教授做客永根大讲堂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58

1112日晚,植物保护学院徐汉虹教授受邀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书院第九期永根大讲堂,为华农学子作两次诺贝尔奖变迁——农药发展展望主题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李云锋副院长主持,卢永根书院学生和2023级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汉虹教授以“三颗”怎么放心吃为切入点,通过农药领域两次诺贝尔奖变迁过程中的故事对农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的工作深入阐述了农药对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产生活的巨大贡献,并对农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回到“三颗菜”的问题,徐汉虹教授指出,滴灌施药是实现“三颗菜”放心吃的有效措施,并且在滴灌施药领域的深入钻研也让团队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实现了以产学、以产促研、以研增产。

    报告结束后,现场学生积极踊跃提问,徐汉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互动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农药的发展历史和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永根大讲堂由卢永根书院开设,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企精英等到校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潜能、创造活力、国际视野,培养更多新时代卓越农林领军人才,引领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建设。本期永根大讲堂由植物保护学院主办。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