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素质教育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晚,学院在科技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素质教育主题讲座,江门市植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鹏、深圳市佳兆业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泉受邀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梁丽梅主持。

 

刘晓鹏副总经理回顾成长历程,分享故事点滴”为主题,将“你感兴趣的是什么?”和“你能做的是什么?”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关注圈(个人关心的事情)与影响圈(个人能控制和影响的事情)对个人成长的影响,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择业的故事和感悟,鼓励同学们提升对植物保护专业的浓厚兴趣,在成长中提升个人能力和自我价值。

 

 陈泉副秘书长《伟大为什么不能被计划》为题,首先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实践性和综合性,并邀请了现场的6位同学参与“边际效应”、“理性人假设”以及“幸存者偏差”实验,结合经济学知识引导学生聚焦于当下,鼓励同学们找到生命中的“踏脚石”,成就更好的自己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按照“分阶段推进、分版块实施、分层级开展”的思路,结合学院特点、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快融入新环境、新角色,学会规划大学生涯,着力培养有“学农爱农情怀、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