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3级“天禾班”开班仪式及2022级“天禾班”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20231289华农天禾班2023开班仪式及2022开题报告会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举行。

开班仪式上,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姚伟英总经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科陈华全科长、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教授、导师代表黄振教授分别发言2023天禾班开班,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与企业共建的平台,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努力学习,坚定投身三农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优秀的植保人才。学生代表陈心仪表示,将紧跟国家步伐和发展战略,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副院长金丰良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授旗仪式


128日下午,在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师生一行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园区,了解了该基地引入了海关检验检疫和全程监管服务,对接供港澳质量标准,建立可追溯的绿色农产品安全保障体系,打造成为执行供应港澳质量标准、提供全程通关服务的绿色安全农产品供应基地。9日下午,师生参观了楼下供销智慧农场,了解现代农作物种植供应生产线的运作模式随后前往罗浮山进行生物多样性考察和标本采集

参观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园区

 

参观楼下供销智慧农场

 

128日晚上、9日上午,开展2022级研究生实习总结及开题报会。由钟国华、黄振、彭桂香、江定心、孔广辉、纪春燕、王飞钊等7名校内外导师组成的专家组,为每个同学的实习总结逐一给予了详细、客观的点评和建议,在开题报告环节,针对学生选题、技术路线等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2022天禾班开题报告会现场

 

期间,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外导师2023级天禾班同学们进行授课。校外导师王飞钊、张万里、肖云升分别了《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全球农药行业与发展趋势》《开拓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讲座。

 2023天禾班上课现场

 

植物保护学院专业硕士创新班——“天禾班是学校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之一,招生专业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建设期为32022级是首期天禾班,迄今举办了2期共40位研究生。该创新班是与全国知名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企业广东天禾农资有限股份公司联合联合共建的专项制班级,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由双方联合培养,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农资人才。

 

(文/图  吴瑶瑶  邱月明)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