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20231215日下午,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农学楼10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李云锋副院长主持,邀请本科生院欧阳俊副院长、动物科学学院吴银宝副院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周而勋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周国辉教授、王敏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职工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均选取本人授课课程中的章节进行设计,并对部分内容进行具体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模拟真实课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层次分明地向评委和老师们展现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评委们分别从授课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学组织和特色等多方面进行评分;邓懿祯、张彤、曾令达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王磊、孔广辉、齐易香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周国辉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在教学现场互动、肢体语言、精神风貌以及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认为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能更好地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欧阳俊副院长对我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近年来学院在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也希望通过教学比赛能锻炼出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学能手。欧阳俊副院长还针对参赛选手出现的共性问题和一些细节做了详尽的分析。最后表示学校将通过更多途径来支持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培训交流。

本次活动也是我院的每周集中学习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办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