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22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一、部门简介

        “植保团委青志”全称为“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红十字会等内容,致力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心和实践能力,宣传基础医护知识,促进校园和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是同学们与志愿服务之间的桥梁,也是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的平台。


二、成员介绍

 



三、部门职能和风采

1 . 组织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前期收集同学们的报名申请表,实践活动结束后收集并整理同学们的实践报告材料,后期进行评奖评优和分享会等工作。

 

1: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2: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2. 负责学院红会相关工作:向同学们科普医护知识,并为军训和院运会等活动提供后勤医护保障。

 3:院运会红会值班点


3. 策划、组织志愿活动:招募志愿者并跟进各项活动。

 图4:昆虫科普活动


 图5:五山社区“星伴”公益活动


 图6:迎新志愿活动


4. 组织义务劳动、维护平日卫生:组织各班的组织委员召开组委会,安排义务劳动的各项事宜。组织同学们打扫社区卫生,跟进学院的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图7:召开组委会


 图8:班级义务劳动


5. 管理学院公众平台:i志愿、易展翅

 图9:i志愿和易展翅平台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