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务指南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主持词(参考稿)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578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主持词(参考稿)


时间: ××××××××
地点×××学院××会议室
主持×××支部书记×××同志

 同志们:

 现在开会。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今天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

 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因事、因病请假×名,实到会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为开好这次会议,党委专门派××××××同志到会指导,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这次会议主要有七项议程。

 一是预备党员×××同志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

 二是党小组介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小组意见;

 三是支部委员会介绍×××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和公示情
况;

 四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

 五是无记名投票表决;

 六是转正的预备党员表态;

 七是上级领导讲话。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预备党员×××同志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

......

 (汇报毕)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党小组长(或培养人)×××同志介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党小组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

......

 (介绍毕)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 ×××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和公示情况。

 (报告毕)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预备党员×××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

......

 (讨论毕)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首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建议××××××同志为监票人,请各位党员审议,有意见的同志,请发表。(稍停)没有意见(或党员发表意见后)现在进行表决:

 同意的请举手。请放下。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

 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

 通过。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指定××××××同志为计票人,请大家鼓掌通过。

 请监票人检查票箱。

 请计票人分发表决票。大家拿到表决票后,不要急于填写,请先认真阅读填写说明,等宣布填写表决票后再开始填写。

 (待表决票分发完毕)

 各位正式党员,有没有没领到表决票的?有没有多领的?有的请举手。

 下面,我说明填写表决票的注意事项。

 …(说明毕)

 下面,请大家填写表决票。

(填写毕)

 我宣布一下投票顺序:先请监票人、计票人投票,再请其他党员投票。

 开始投票。(投票毕)

 请监票人、计票人清点表决票。

(清点毕,监票人报告清点结果)

 各位党员,根据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实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名,发出表决票×张,收回表决票×张,表决有效。

 下面,请监票人、计票人计票。

(计票毕,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

 各位党员,根据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的表决结果为:×××同志得赞成票×张,不赞成票×张,弃权票×张。

 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对×××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支部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后,我们尽快将支部决议和相关转正材料报送上级党组织审批,最终审批结果后会及时的告知支部的同志们。

 下面,请党员×××同志表态。

.....

 刚才,×××同志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希望×××同志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多个预备党员转正的,需逐一讨论和表决,逐一重复以上流程。如计票人和监票人不变,则“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的环节可不必重复。)


 最后请学院党委委员×××同志讲话。

 感谢学院党委对党员同志的期望,也希望今天转正的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委的要求,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员。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主持词(参考).docx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